EDID 偽裝產品:Benevo DVI EDID 模擬器與燒錄器

EDID 是什麼這篇文章中,我們提到了 EDID 錯誤會導致一些機台畫面錯誤甚至沒有畫面,這裡我們要介紹目前我們使用的 EDID 模擬套件。

Benevo 是台灣的周邊製造商,他們有推出 DVI 的模擬器與燒錄器,PCHOME 上大約兩千元可以買到,露天有幾個賣家可以叫貨,雖然慢很多但是也便宜一點。

首先,千萬不要想說燒錄器好貴只買模擬器,Benevo 的 EDID 模擬器內建的 EDID 資訊並不能解決任何機台遇到的 EDID 問題,所以請至少購買一組燒錄器搭配多組 EDID 模起器使用。

燒錄器 + 模擬器型號:BEDIDW100D
模擬器型號:BEDIDDVI

Benevo 的燒錄器在通電後,就可以開始錄製儲存 EDID 並寫入模擬器中。電源使用標準的 USB 5v ,可以使用 USB 變壓器、行動電源或是筆電的 USB 供電。

通電後,隨時可以將燒錄器插上一般的螢幕:開始錄製 EDID 到燒錄器裏面並亮藍燈(斷電後仍然保持記憶);也隨時可以插上模擬器:將燒錄器裡的 EDID 寫進模擬器中(閃紅燈後恆量)。

寫入後我們把 EDID 模擬器插上筆電,這時後面沒有連接螢幕

但是對這台電腦而言,他已經看到 Sony TV 的 EDID 訊號了

不過 EDID 偽裝會帶來一個問題:HDCP 失效,但是對於機台實況而言這問題並不嚴重,目前除了採用 PS3 作為主機的太鼓達人外,其他無論是 Konami 還是 SEGA 的機台,都沒有啟用 HDCP 保護。

另外 Benevo 這款 EDID 燒錄器有時候會出現「插上螢幕卻閃紅燈」的狀況,像是 Dell P2418HT、GeChic OnLap 1101P 都有類似狀況;也有一些螢幕差上去完全沒有反應。

但是到目前為止,我們還沒有遇到哪塊螢幕差上去亮紅燈之後,螢幕的 EDID 訊號就被洗掉的狀況,同時 Konami 的機台的螢幕目前都可以正確錄製,不算是太大的問題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